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病毒来了,请别怕

病毒来了,请别怕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6:04

病毒来了,请别怕还记得2003年的那场非典吗?当这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无情的袭击这毫无准备的人群时,我们无不感到恐惧和慌乱。这是一种致命的传染病,飞沫就可以成为相互传染的载体。霎时,成千上万的隔离、疑似、非典仿佛是一场可怕的梦魇,弥漫着整个世界。人们开始对咳嗽和发烧者报以恐惧的目光,以及避之不及的逃离。露在口罩外的两只眼睛往往闪烁着怀疑的光芒,回到家中开始神经质地一遍遍洗手,给各种东西消毒,仿佛连空气也变得压抑起来,让人透不过气来。 事隔六年,又一场大规模的传染病,——甲型HINI流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横扫而来,速度之快令人震惊,病毒在一次扰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不得已,学校停课了,而医院里却挤满了看病的人。新闻每天都在报告各地的疑似病例和死亡人数。这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病毒的可怕。从非典到手足口病、禽流感、鼠疫……直到现在的猪流感,这些病毒来无影去无踪,让我们防不胜防。这些看不见的微生物居然有这么大的能耐,能把人类搅得惊慌失措,不得安宁,甚至搭上生命。我从调查中得知国内光是非典就造成了确诊病例5327例,死亡人数为349人;手足口病死亡人数为50例;禽流感实际死亡22人;鼠疫更是触目惊心,全世界死亡人数竟达到了一亿人,太可怕了,由此可见,在病毒面前,人类显得那么的不堪一击。为什么现在会出现这么多病菌呢?归根结底还是跟人类有关。因为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对的,有利的一面就有不利的方面。人类不断的在地球上开垦、挖掘,导致破坏了气候和环境,同时也给病毒提供了舒适的温床,最终受害的就是人类自己。当务之急,我们应该学会保护自己、保护环境、勤洗手,少去人多的地方、文明吐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还要坚持锻炼,把身体练得棒棒的,病毒也就无法入侵了。

病毒来了,请别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