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带着寂寞上路

带着寂寞上路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4:5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带着寂寞上路

在浩瀚无垠的时间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不幸的是你没有遇到谁,因此你便一个人独自上路。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你仰天长啸,齐腰的长发在风中飘扬,肃杀,沉重。仰天一笑,泪光寒。宿命如此,你无法逃脱,只能肩负。

你要等的人,终未等到。太子迟之,“丹请先遣秦武阳!”罢!罢!罢!你知,终究是等不到了。高渐离击筑,为变徴之声,低沉的旋律萦绕在你的心中。士皆垂泪涕泣。你遂就车而去,终已不顾。

就这样,你捧着装有樊将军头颅的木匣来到了秦国。秦武阳,你知道,只是竖子也。这场戏,只能靠你一人来演,你不能失败,因为,这场战,你输不起。

你一袭青衣独立于秦国的大庭之上,那端坐在大殿上刚毅的男子便是你今日所要刺杀的对象。秦武阳顿时色变,百官奇之。你心中亦一震!然而却又迅速冷静下来,儒雅一笑,跟秦王笑谈,“鄙贱之人,未见天子之威也。”如斯镇定,如斯聪明。若不是你巧言思辩,还未于秦王接触的你将会立刻死于这大殿之上,最终落得个千年笑话于史书上。

这场危机,是你万万未曾想到的,但你却轻松化解了。你并未害怕,但却紧张。然而这紧张,却使你更加慎重,将你背负的重担又提升了百倍重量。

你毕恭毕敬的托着木匣于秦王。里面装的是你故人之首。你悲痛万分,但你却又不得不抑制痛苦与愤怒,将它谄媚进献给秦王。

秦王甚欢之,得意洋洋的在群臣面前显摆,百官亦卑躬屈膝百般讨好。趁这时,你迅速捉住秦王,用匕首猛地朝他刺去,不料!他挣脱了!断了袖袍,你紧追其后,他慌乱着环柱而走,形势万分危急,百官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亦不知如何应对。在这混乱之中,秦王通过一个小官的提醒从背后抽出了长剑,迅速向你刺来,你躲不过,身负一剑,你无法再使力,只得拼尽最后一口气将匕首射向秦王,然而。很可惜,你失败了,终究没能完成这场使命。

你盘坐与大庭之上,嘴角流出大量的鲜血,用以无可奈何的心情面对秦王和群臣。大笑之,长啸之,悲痛之。

“不是我荆轲无力,而是我想活捉你,好报答太子对我的万重恩情!”

声音寒彻整个秦宫&hllip;&hllip;

秦王拔剑连连刺向你,你最终倒在了你灼热的血泊里,你死的那一刻,觉得万分愧疚,然而却也只能这样无力的闭上了你的双眸。

孤独的剑客,用以最豪迈地情怀寂寞地上路。其实在上路的那天,你或许就看到了结果。

猜得到的,是结局;

逃不了的,是宿命。

真是因为你,才让史书上留有一页英雄的篇章,永垂不朽,熠熠生辉。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千年的呼唤,透过千年的风,仍在耳边回响。

穿越千年,易水边,隐约看到,你带着寂寞上路。

终已不顾!

湖南省津市一中高二:姜林

上一篇: 写给杨老师的一封信 下一篇: 蝌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