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一曲雅兰花

一曲雅兰花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9:51

一曲雅兰花

一曲雅兰花

珠海市第二中学 初一(8)班 巫晓筠

我不由地停住了手头上的作业。

只闻到一阵隐隐约约的清香,从客厅飘来。那香气犹如调皮的小精灵,时有时无;又如一首优雅的古曲,仿佛在歌唱。香味淡淡的,很优雅,很脱俗,是纯白的。

我看着这两兰花,一盆盛开,一盆待放。它们既没有玫瑰的娇艳,也没有牡丹的华贵,只有一朵朵白色的花,在苍劲有力的叶子中静静地生长着。

待放的兰花宛如叶中藏着一颗颗无暇的壁玉。每一个花蕾都像一个休止符,让我们在急促的生活里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又像一把橄榄状的剑,叫我们休息过后得继续努力、拼搏。

盛开的兰花就大有不同,不仅更香,而且更雅。一枝枝花茎上长满了绽开的花朵。一层又一层的花瓣,开的很美丽,很纯洁。其实兰花不是白色的,它是淡青色的,从外到里,从深到?。最隐秘的地方就几乎是白色的了。花儿一朵朵,稀密有秩,很恬静。

两盆兰花融合成一体,随着淡淡的幽香,化为一首兰花雅曲,缓缓地飘进我的心房,把我的疲劳,焦虑与压力一扫而光,在我的心中演奏,歌唱。

这里的香是白色的,那种纯洁、没有丝毫杂质的,像梦幻一般挑逗着我,时隐时现。我想起从前住在外公家时,他了几十盆兰花在天台上。在我们来珠海的时候,外公送了几盆他精心料理的兰花给我们。兰花活到现在,仍然那么高雅、美丽。

世界上有善亦有恶,但是我们永远不要让自已的灵魂沉沦,要让它如兰花般高雅、脱俗。

(指导老师:方平)

上一篇: 青春 下一篇: 未来的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