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一件小事

一件小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5:22

一件小事 广东省东莞 城区中心小学四(1)班 周治良 “铃……铃……”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我的心早已飞到骑自行车的路上,飞到家里做作业的书桌上。我匆匆忙忙地整理好书包,像火箭筒似的狂奔回家。

一件小事

我走到学校后门,当我看到一个同学在一丝不苟地打扫卫生的时候,我才猛然想起,今天是我值日,我还未完成打扫教室的职责呢!我想:“走得快、好世界,反正出来了,回不回去也没所谓,再说,教室里不也有其他的值日生吗?没有我又不是不行。”于是,我有点心安理得地走出校门。突然,我感觉到有无数双严厉的眼睛望着我,一个声音在我耳旁响起:“治良,你这样做未免太没有义气了!”经过一番思考,我决定回教室完成我的职责。我重新走进校门,又看见刚才扫地的同学,喘着粗气,头上布满沾着灰尘的汗珠,地上烟尘滚滚,路过的同学都捂住鼻子,匆匆忙忙地走了,我连忙停住了脚步,我又想:“我都神不知、鬼不觉地走出来了,又为何要回去受苦呢?”正要转身的时候,奋不顾身地保护教科书的指导员,用身体挡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为了列车上的旅客安全而挺身而出的欧阳海……,英雄的事迹在我脑海中一幕一幕地浮现出来,我又想起,爸爸经常教导我,为集体贡献是应该的,肯付出才能锻炼情操。我现在又不是逃兵,为何不为集体做事呢?想到这里我再也不犹豫了,我立刻跑回教室,放下书包,拿起扫把和同学一起扫起来。那个同学会心地笑了。

今天,我很晚回家,但一点也不累,反面觉得心情很舒畅。

上一篇: 一年级看图 下一篇: 戴上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