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今天我是“小护士”

今天我是“小护士”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2:09

五(4)黄礼裔

今天我是“小护士”

2009年10月7日

外婆食道里长了一块东西,做手术切掉了好长一段,出院后身体非常虚弱,一直是妈妈照顾着她。今天妈妈到单位值班,照顾外婆的任务自然而然地落到我的肩上。

妈妈临走时把一天该做的事都交代给我,我对妈妈做了一个“OK”的手势,对她说:“没问题,请妈妈放心,我一定做个称职的‘小护士’!”

妈妈走后,我先把电视调到相声小品节目,陪着外婆一起看。因为心情愉快病就好得快嘛。电视中正播放着赵本山和宋丹丹的小品,两位演员的精彩表演,惹得我和外婆笑得前仰后翻,眼泪都笑出来了。忽然,我看见外婆笑完以后皱着眉头,双手摸着刀疤。我赶忙问:“外婆,怎么啦?哪里不舒服?”外婆虚弱地说:“把电视关了吧,笑得我没力气了,刀疤都痛了。”我忽然意识到外婆手术的伤口还没完全好,不适合大笑,这次是好心做坏事了。我立刻关了电视机,扶外婆躺下,帮她按摩。外婆在我轻柔的按摩中渐渐地忘记了伤痛,安静地入睡了。我就拿了一本书在外婆身边看。

时间不知不觉地到了中午,该做午饭了。想起妈妈临走时的嘱咐,我找到一只不锈钢的汤锅,到米桶舀了一杯米,认认真真地把米洗干净,过掉洗米水,装了半锅清水,放到煤气灶上,开大火把水煮沸后,调小火慢慢煮。大约半小时后,透过玻璃锅盖,我看到稀饭煮得又粘又稠,感觉应该差不多了,于是关掉了火,盛了两小碗凉着,等它凉到温温的时候,我叫醒外婆,享受我的爱心食物。

吃完饭后,我想起妈妈说外婆吃完饭不能马上躺下,需要适当的活动帮助消化,以免严重的呕吐。于是我就扶着外婆到花园散步,边走边呼吸清新的空气,看看风景。散步半小时后,我带着外婆回家休息了。

当了一天的“小护士”,我体会到了照顾病人需要有足够的耐心、细心和爱心。

上一篇: 童年趣事 下一篇: 论早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