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做个好学生不容易

做个好学生不容易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5:20

做个好学生不容易

做个好学生不容易

盐城市解放路小学 五(5)班杨景凯

我们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眼里是个小宝贝、小皇帝,我要什么他们就给我买什么。如果我受什么委屈,家人一定会安慰我说:“什么大人不计小人过,还说我们的小宝贝不要和他们斤斤计较。”我才会感到高兴。可是我们是小孩,学习才是第一,大家一定会议论说:“做个小学生多快活啊:有得吃、有得穿,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做个学生不容易呢?

其实做个小学生不容易,首先,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如果不听“去,写400字检查!”老师一定会凶巴巴地说,如果一不小心,粗心了,考试考了80分,回家一定是“男女双打”。还有人说“只要听老师话,不粗心,不犯错误就行了吗!”可是哪有那么简单啊?在家,还得帮妈妈做事,一不小心,“啪”盘子碎了,妈妈就会大声说:“你这个小孩,这么一点事都做不好,将来,你还能做什么呀?走吧走吧到房间里闭门思过,我们不禁会流下泪水。可是事实就这么残酷……

如果吃饭,不按照他们的要求来,你这饭就别想吃了。在学校,老师就像让我们学习的人,来说我们,好不容易放学了,可妈妈又代替了这个位置。

可是,我也知道,她们也是为我好,为了我会像爱因斯坦、达.芬奇这么成功的人。可我也想呀,但像他们这样的人有几个呀!但如果成功了,我的这些汗水,这些眼泪也流得值得呀!所以我们一定要成功。

如果我们的学习好,老师就就不会那么恐怖,说到头,还是自己的错。

到最后,我祝愿所有的学生能快快乐乐地过完每一天!

指导教师:蔡华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