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用心感受妈妈的爱

用心感受妈妈的爱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8:20

用心感受妈妈的爱——读《便当里的头发》有感今年寒假,老师让我们读感恩系列的书,当我读着《便当里的头发》这则故事,一股父母对儿女无私爱的暖流温暖我的心房……《便当里的头发》这则故事主要讲的是:有一个同学每天吃的便当永远是黑黑的豆豉和夹杂着头发,后来在作者去了他家才知道她的母亲是个盲人。他母亲是在看不见的情况下,每天用心去感受,小心翼翼精心为儿子准备的,便当里的每一根头发都凝聚着妈妈深深的爱。读完《便当里的头发》这个故事,我的心被这位盲人妈妈震撼了,透过故事让我瞬间发现,并开始在生活中真真实实去感悟母爱的无私和厚重。这位妈妈对孩子的爱,并没有因为她的失明而丝毫减少,也不因为生活的窘迫贫困而丝毫褪色。那根根头发见证了母爱的无微不至。《便当里的头发》这个故事就像一颗颗熠熠闪光的珍珠发出耀眼的光芒,一次次的让我了解到,其实需要我们感恩的地方无处不在:有我们无私的父母,朝夕相处的朋友,诲人不倦的老师和美好的生活。联系到我自己,其实在我的生活中父爱母爱也无时不刻的温暖着我。我怎么会忘记呢?去年深秋的一天,下午即将放学,天空乌云密布,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妈妈送伞来了。一路上风雨无情地向我们袭来,再加上路滑难走,她“命令”我,要我趴在她背上。她一手托着我的臂部,一手打着伞,奔走在雨幕中。她生怕我被雨淋湿,把伞全打在我身上,却忘了她自已。乡村泥泞的道路,本来在风雨中行走就比较困难,再加上她背着我,就更加困难。瞧她弯着腰,弓着背,两眼紧盯着前方,上牙咬着下唇,走一段路就把我往上一托,雨水顺着她的面颊直淌下来。风越刮越猛,雨越下越大,她全然不顾,一步一滑地背着我朝前走去。妈妈的爱既是遮雨的大伞,又是一阵清凉的风。我怎么会忘记呢?去年盛夏的一天夜里,天热很热,我怎么也睡不着觉。这时妈妈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抚摸着我的脑袋,慈祥地对我说:“瀚敏,睡着了就会凉快的。”我听了之后,乖乖地点了点头。刚睡下几分钟,果然,我感到浑身凉丝丝的,便慢慢入睡了。不知过了多久,我被一阵扇子扇风的声音惊醒了。我慢慢地睁开眼睛,啊!原来是妈妈在给我扇扇子呀。顿时,我惊呆了,我看见一粒粒豆大的汗珠从妈妈脸上淌下。《便当里的头发》这则故事启发我们,要用心感受妈妈的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唯有我们每个人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吧!(指导老师周为华)

用心感受妈妈的爱

上一篇: 欢乐的课间 下一篇: 再见 也许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