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可爱的小乌龟

可爱的小乌龟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4:20

我家有一只小乌龟,那是去年阿姨送我的生日礼物。

可爱的小乌龟

它还没有我半个手掌这么大。它的头有我的小指大小,上面有一对乌溜溜的小眼睛,可灵活了。还有一张小嘴巴,就算它张大嘴也只够吞下一粒饭。

它身子是被一个椭圆形的龟壳包着的,龟背上的壳是绿色的,由好多片多边形拼成的。一感觉到危险它就把头和四支小爪子缩进龟壳里,就好像那龟壳是一个碉堡,躲在里面安全极了!

最最好玩的是它的脖子,是可以伸缩的。伸的时候有我的小指头那么长,缩的时候可以把头完全缩进壳里,一点点都看不到了。

小乌龟生活在水中,所以我给它买了个漂亮的小鱼缸,透明的,缸口呈波浪形的,我还在底下铺了一层五颜六色的小石子,装上半缸水,它在里面游来游去,可开心了!我觉得它一定喜欢这个家。

它爱吃虾、肉或鱼,我每天只要给它喂一次食。当然在喂食之前要先换水然后再喂,因为小乌龟喂食的时候也会把水喝下去。每次我都把食物弄成很小块,直接扔在水里,有时一边扔一边观察它有没有在吃,小乌龟知道我是它的小主人,就很放心大胆地吃。只有冬天它才会一点东西都不想吃,应该是太怕冷了吧。到春暖的时候它才开始吃东西。

它来到我家一年了,我看它也长大了一点。我希望小乌龟在我家健健康康地和我一起长大。因为我喜欢我的小乌龟,所以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小兰花”。

上一篇: 灰太狼与喜羊羊 下一篇: 假如我是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