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关爱残疾人

关爱残疾人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1:47

我们应该觉得很幸福,因为我们能用眼睛去看美丽的世界,能用耳朵聆听美妙的音乐,能用四肢尽情地游戏,能用嘴表达自己的愿望。 当每次花开花落,你能发现有什么不一样,但你是否曾想过,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的残疾人,他们有的一辈子都看不见美丽多彩的世界,有的一生听不见任何声音,有的从来没有张嘴说过话,有的甚至没有站起来的权利! 每年的12月3日是世界残疾日,目前我国有各种残疾人总数达6000万多人,所以有许多残疾人等着我们大家去帮助。 有很多残疾人都认为自己没用,会很气馁,可张海迪阿姨他不仅不抱怨,还靠自己顽强的毅力活了下来,并写了许多许多书。还有在2006的春节联欢会上有个《千手观音》的节目,大姐姐们的舞姿是多么的整齐、优美,节目是那么的精彩,我们根本就想象不到她们是在听不到的环境下,只靠台下的叔叔阿姨的指挥。她们身残志不残,克服了那么大的困难顺利地完成了表演。虽然她们不能像正常人那样生活,但却有着正常人没有的东西,就是坚强无比的精神。 关爱残疾人要人人有责,关爱残疾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多为他们着想。生活中,我们正常人要做一件事很容易,但对残疾人来说就会很困难,他们的不便和痛苦是我们感受不到的,所以我们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关心他们,让他们感觉这世界有爱,有温暖,有关心自己的人。 关爱残疾人是我们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献出我们的爱心,不只在今天,而是在每一天。

关爱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