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一支烟=一枚定时炸弹

一支烟=一枚定时炸弹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9:32

小学高年级组

一支烟=一枚定时炸弹

第一题

《一支烟 = 一枚定时炸弹》

“你们一会准备一下,我要去检查一下仓库。”坐在办公室里的王局长边抽烟边对下属说道。王局长非常爱抽烟,一天十支烟都不够抽。这不,一会王局长要去仓库检查一下汽油有没有到齐。

“局长,该走了。”一位助理提醒道。“好,走吧!”王局长把烟往烟灰缸里一扔,就出了门。虽然有的员工看到局长的做法不对,可又不敢说,唉!真是“权力大了做事不怕”呀!王局长和员工们下了楼来到了仓库里。

“这是九十号汽油库吗?”王局长慢条斯理地说。“是的。”仓库张助理小心翼翼的回答,生怕说错了话得罪了王局长。“是五吨吗?”“是。”“我看看。”王局长边说边拿出一根烟,张助理赶忙拿出打火机给王局长点上。“嘿嘿!小张最近干得不错,这个月的奖金归你了!”“谢谢王局。”张助理狡黠地一笑。

王局长边抽烟边走在汽油的罐边。“这是二吨的。”“这是三吨的。”“哦!”王局长吐着烟圈,对边上柱子上“禁止吸烟”的标语看也不看。一位员工看见了想阻止局长,可又怕得罪了局长。不一会儿,烟吸的差不多了,王局长随手一扔,烟头在半空中划了一条弧线,落在了一桶打开盖的汽油桶里。“轰!”一声巨响,爆炸了!“不好!”张助理赶紧往外跑。可是,五吨的汽油,五吨呀!这爆炸能小得了吗!全局上上下下五百多人的性命岌岌可危……

“这里发生了什么?”刚刚赶来的警察局李局长向狼狈不堪的张助理询问。“这儿发生了大爆炸,”张助理喘喘气说,“当时王局长抽了一支烟,抽完时随手一扔,扔到了汽油里。唉~如果当时我阻止了该多好呀!”“唉~~~”张助理长叹一口气。“报告李局长,这起案子有10人死亡,30人受重伤,50人受轻伤,还有5人正在抢救。”消防员向李局长汇报。“啊?!”张助理和李局长异口同声的说道。

同学们,你可别认为上面的事是不可能的,你也许会说:一根烟头怎么会引起10人死亡,80人受伤的特大事故呢?可是,事实就是这样,据统计一根烟头与汽油气体所占区间的1.3%至6%时,以达到爆炸极限,便会引起连环大爆炸,可相当危险!一支烟难道不等于 一枚定时炸弹吗?

指导老师: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