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撞车”

“撞车”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2:28

“零——”上课的铃声终于响了。这堂课,我已经期盼好久了。昨天,老师就宣布了,这节课是让大家欣赏优秀作文的。我都把作文记得滚瓜烂熟了,就等着上台演讲了。第一个上台的是陆天翔。瞧,他手拿作文本,不紧不慢地走向讲台,多威风呀!想到第二个就轮到自己神气了,我心里不由得偷偷地乐。只见他清了清嗓音,说:“我的作文是《网上的骗局》……”“怪了,他写的内容和我的作文这么相似,该不会‘撞车’吧?”我不安了起来,赶紧竖直了耳朵接着听“屏幕上跳出了对话框,说我中奖了,我就拨通了电话……”我越听越不对劲,紧张得心里怦怦直跳。下一个就轮到我了,我不知该如何是好。“钱特佳,轮到你了!”同学们喊了起来。我急得都快哭出来了,在这关键时刻,老师打开了话匣:“他可能没准备好,先下一个吧!”老师的话让我如释重负,我能逃过这一劫,还真该感谢老师的救助。下课了,老师把我和陆天翔叫到了办公室。她说:“你们的作文为什么会‘撞车’呢?”半晌,我俩都没吭声,但是想到在课堂上老师救助我的情景,我不由得说出了从网上抄袭的实情。接着,陆天翔也如实招来。老师似乎早已意料到,所以语重心长地教育了我们一番。哎,真是丢尽脸了。经过这件事,我要向大家说句心里话:“绿色网络就像一本多功能的‘作文参考书’。我们只能好好学习它,而不能去抄袭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撞车”

上一篇: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下一篇: 植物争斗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