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给天堂的你一封信

给天堂的你一封信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9:02

天堂的你:

给天堂的你一封信

近来可安?在那儿的一些都还顺利吗?

这儿的秋天又到了,这个令人惆怅的季节。那天下午,我坐在操场旁,独自一人,看黄灿灿的叶子不断摇摆,然后翩翩起舞,飘向我这边,伸出手,想把它接住,它却晃悠悠的偏离了原先的轨迹。与你的生命那样,与我擦肩而过,我是想留住你的

你和我是一同到这所高中的,只是不在一个班。我们的生活经历不同,我来自农村,那个偏远的地方。

高中与初中是不一样的,在这儿我找不到家人,找不到朋友,找不到学习的感觉,一时间几乎什么都找不到了。我仿佛是一下子成熟了很多,平日里多了对生活的感叹,多了无助的表情,还有无限的怀念。是的,我开始后悔,当初为什么不懂得珍惜,那与家人共进晚餐的温馨,与朋友奋战题海的激情,与母校朝夕相处的快乐,只有在流逝时,我才认识到:我们总以为世上有许多事明天一定可以再继续,总以为世上有很多人明天一定可以再见面,总以为日子既然是这样一天天过来的,也应该这样一天天过去。然而,就在我们习以为常,然后暂且放下的一刹那,一切都改变了,那些熟悉的人,熟悉的事,不再和往常一样陪伴着我们,突袭而来的,只是失去的的心痛。我心痛,无奈,感慨生命的残酷与悲哀。只是每次只有在失去了,我们才会察觉到变化的骤然和曾经的美丽。但我们,最多也只能把怀念化作为心碎,用泪珠去放大往昔被视为寻常的点点滴

无疑,我坠入生命的深渊。是的,我不否认,自己确实是有过想解脱的念头,包括结束自己的生命。我太消极了,新的集体对我来说一直是冰凉的,我甚至无法接受此刻的一切安排。我喜欢阳台,吹风,站在那儿可以看到好远,直到看到自己的渺小。

上帝就像一个爱玩的小孩,在我最失落的时候传来了你的噩耗。还记得当时我呆呆地杵在那儿,好久,才反应过来,你走了。我看到同学对你的惋惜,学校对你的歉意,社会对你的关注。我把你的故事告诉给我妈妈,她的反应不是很震惊,只是淡淡地说:那孩子她妈还不得哭死?是啊,自己是解脱了,放松了,但生你养你的父母又该怎么办?要明白,儿女的痛苦在父母那儿总是要加倍的。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那么做,或许是遇到和我一样的困难。但你的离开对我来说不失为一个沉重的打击。许多次,我坐在台阶上,看着夕阳洒在地板上的点点余光,专心致志的想生于死的问题,也许

是的,我不能成为第二个你,我还有家人,还有新的集体与充满万种可能的未来。我不要向上帝投降,无条件的放弃,那个只会玩弄的小孩。我必须勇敢地活下去!

是你,用生命教育我要懂得珍惜。逝去的注定不会回来,那就将它视为永远,保存在记忆的小匣子里吧!我们要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此刻的一分一秒。

俯身拾起那片飘零的落叶,它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淡淡的黄色混合着少许的绿色,褐色的线条勾勒着它的轮廓。面对这样一片别致的落叶,我的嘴角微微上扬。

愿你在遥远的天堂永远幸福!

此致

敬礼

你的好友:★★

*年*月*日

上一篇: 在露露家学习 下一篇: 一个爱看书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