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老师终于笑了

老师终于笑了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1:08

【第三届中少杯网络总决赛铜奖作文】

老师终于笑了

云南昭通市威信县扎西小学 四年级 黄国庆老师终于笑了这年,我离开了我的母校,我的第二个家,莲池小学。告别的时候,老师哭了。这天,妈妈告诉我我要转学了。我很惊讶,我问妈妈为什么要转学。妈妈告诉我的答案却是爸爸在威信开了一个工厂,要我们搬过去照顾爸爸。我问妈妈什么时候走。妈妈说下个星期六就走。我说:这么快。可没有办法,你爸爸需要人照顾。妈妈说,我只好接受事实。临走时,老师对我说:国庆呀!你到了那边一定要认真读书,可能那里的教材和这里的不一样,所以你一定要比别人用功,不要让老师失望。听了老师这番话,我忍不住想哭,可我还是忍住了,但我看见老师的眼角里流出一排排泪水。终于,我忍不住了,哭了起来。当来到这个陌生的县城时,没几天我就入学了,我进了扎西小学四(五)班,可我的语言与他们不相通,所以他们经常取笑我,那时我伤心极了,经常回家向妈妈诉说。妈妈却说:没关系的,他们说他们的,只要你成绩好,老师喜欢你,他们就不会再取笑你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便刻苦学习,终于在期末考试时取得了全班第一。获得了老师的许可。日积月累我得到参加第三届中少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家乡的老师时,老师很高兴,也感到惊喜,她没想到自己教的学生竟然可以参加国家级的作文大赛,而我也很高兴能当这位老师的学生,我想,老师一定会为我感到自豪,我也一定会努力,争取拿到名次,让老师以我为荣。在那一刻,老师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想,那是老师对我的鼓励,对我的成绩做出的肯定。

上一篇: 我的家乡 下一篇: 我的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