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香味文具潜伏的“杀手”

香味文具潜伏的“杀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4:52

香味文具——潜伏的“杀手” 每每经过文具店时,我总会被货架上那些琳琅满目的学习用品所吸引,什么奇形怪状的铅笔.花样百变的卷笔刀,大小不一的记事本,特别是那些香气扑鼻的橡皮、修正带、水彩笔,更是受到小朋友们的青睐,可在使用这些香味文具时,我渐渐产生了一个问题——这些东西闻久了,就会感到乏力、头晕,这个发现令我十分的不解,这么香的东西怎么会让人闻得不舒服呢?我揣着疑问跑去问妈妈,妈妈说这些香味文具可能有毒,长期使用下去,会对身体造成不小的危害。我半信半疑,决定查资料证实一下香味橡皮是否真的对身体不好。 网上显示的有关香味文具的资料还真不少,其中有一篇报道说,一位才上一年级的学生做完作业出现胸闷、浑身无力等症状,医生经询问得知,孩子写作业时常用一些有香味的橡皮,医生初步诊断:孩子之所以出现这些症状,与使用的香味文具中含有的成分有关。为了得到更进一步的了解,我还特地走了一趟骆驼卫生院,从一位血液科的医生那里了解到:文具上的荧光粉完全是用化学物质合成的,大部分香味文具和修正液中都含有苯.甲醛、汞、烷等有毒化学物质。而如果苯浓度超标,使用者轻则会出现头痛、恶心、眼鼻咽喉发炎,严重的甚至可能引发血液疾病,听着这一句句令人胆战心惊的话,我不禁暗想:原来香味文具真的是潜伏在我们身边的杀手啊! 但令人担忧的是,很多同学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仍在不断地购买香味文具,甚至还有同学像收集邮票一样,把收集香味文具当作一种兴趣爱好。为此,我在这儿真诚地呼吁大家:赶紧让它们远离你的身边吧,不要让它们在不知不觉中夺走了你的健康,其实,选购文具,还是实用些、自然些的比较好。

香味文具潜伏的“杀手”

上一篇: 英语考了100分 下一篇: 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