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状物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0:13

树

是它,在炎热的夏季给人们带来一丝凉爽;是它,给我们的城市带来一丝美丽;是它,让人们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它,就是树。

说起树来,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平凡不过了。但是当高傲的人们走过它身旁时,却从来没有注意过它。树默默地为人们作出贡献,炎热的夏天,为了不让人们晒到强烈的阳光,它让自己娇嫩的叶子晒蔫都还要为人们遮阴;果实累累的秋天,树上的果子成熟了,人们纷纷来摘果子,它不但不阻止,反而慈爱地看着人们,直到人们摘完了果子,要离去的时候它才收起慈爱的眼光,目送着他们离去……

树对人们贡献了这么多,可是以前有些人却为了自己的利益,砍下了一棵又一棵树。树一排一排的倒下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片又一片的空地……我为这些砍下的树而痛心,那些人为什么这么没有人性,他们好意思作出这种事吗?

现在,再也没有人砍树了,冬天,人们还给树“穿上白衣”,在树杆上刷了一层白色的漆,或者帮树杆绑上一些又长又粗的绳子,避免树被冻死。我走在大街上,看见一棵棵枝叶茂盛的大树种在人行道上,心里无比欣慰。

苍翠的大树映衬着和谐的背景,把我们的城市打扮得像大花园一样美丽。啊,树,我欣赏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你永远都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