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许愿灯

许愿灯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8:17

今天,我非常快乐,因为我到外婆家拜年。吃过午饭的时候,舅舅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小皮,晚饭吃好后我们放许愿灯,怎么样?”“好呀。”我说。离天黑还有好长时间,我好奇地不停地想:许愿灯是怎么样的呢?能在空中飞吗?我始终保持疑惑的状态。晚饭吃好了,我连忙叫舅舅放许愿灯,舅舅把许愿灯拿了出来。“哇!”我大叫一声,许愿灯原来上面只是一只扁扁的纸口袋,下面用绳子拴着一个特制的小蜡块,舅舅说那是点火的地方。我更加好奇,这能飞上天空吗?我连忙说:“舅舅,舅舅,我们去放许愿灯!”舅舅点点头。我们来到屋前的空地上,舅舅用打火机在小蜡块的四个角点火。我问舅舅:“舅舅,为什么要在四个角点火呢?”“因为点四个角火力均匀。”舅舅说,“这样,许愿灯在空中跌落的可能性大大减小了。”随着蜡块的燃烧,许愿灯的纸口袋渐渐鼓胀起来,变成了一个大灯笼。“呼,呼”风吹来了,舅舅趁机松开手,许愿灯飘飘忽忽地飞了起来。原来,许愿灯是利用热气球的原理飞上天空的。我们目送许愿灯在黑暗的天空中越飞越高,越飞越高。“小皮,小皮,快来许愿。”舅舅赶紧说。我连忙闭上眼睛,许了一个愿——希望每个家庭都幸福美满。许愿灯,许愿灯,希望你能帮我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望。

许愿灯

上一篇: 虫子的启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