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议论文 > 微笑人生

微笑人生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9:42

有时,一个不经意的微笑,却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微笑人生

——题记

微笑,成功

那是一个乞丐,

他衣衫褴褛的坐在火车站的入口。他还很年轻。他不想做乞丐,可是除此之外,他似乎别无选择。

从农村出来的他想在城市闯荡,可却无一例外遭到白眼甚至唾骂。无奈之下,他只好当起了乞丐,尽管心有不甘,可那些施舍者们冷漠的表情和鄙夷的神态却泯灭了他最后一丝的自尊与信心。

突然,硬币掉落的声音唤起了他的思绪,抬起头来,他不禁呆住。

一个小女孩正对他露出大大的微笑。这是他来到城市以来的第一个微笑,也是他所见到的最纯真最美好的微笑。像不染一丝人间烟火的天使。那一刻,他沉寂的心底似乎有什么东西悄悄苏醒了。他不由握紧了拳头。

几年后,乞丐成了一家知名企业的老板。

微笑,友谊

他坐在酒吧中,不停地喝酒。

他是一个商人,更准确的说,是一个破产的商人。因为他曾经最信任的朋友欺骗了他,卷走了他的财产后不知所踪。

他发誓他会报复每一个人,他发誓他再也不会相信友情。他醉眼朦胧的环视着整个酒吧,恰好,另一个男人也看向了他,并对他微微一笑。

迷乱的光线里,喧闹的人群中,这个很轻很轻的微笑却仿佛穿越了亘古千年的距离直击他的心府。像一束阳光融化了他冰冷的心。他忽然意识到,这个世界似乎并不像他所认为的那样黑暗。于是,他不禁也微笑了。

几年后,这个人有了许多真心的朋友。

有时,一个不经意的微笑,却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上一篇: 生命与环境 下一篇: 何为亮剑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