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那些回忆

那些回忆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0:02

那些被我们念念不忘的人和事,就在我们念念不忘之间,被我们遗忘了。

那些回忆

——题记

在光与暗的交织界限中,我看见那些倒映在记忆水面的青葱岁月,像轴浸了水的画卷,轻手舒开,呈现记忆。

这条曾经一同踏过的小路已长满青苔,阳光在它们头上肆意歌唱,迸溅被我遗忘的火花。纸飞机飞进那片火红的夕阳,你望着远方,写下关于我们小时的梦想。你说,我们要一起追逐梦想,不管未来怎样。

那年夏天,阳光灿烂得无可救药,你的脸上挂满了同阳光一样耀眼的笑。瞳孔里描绘着摇曳的柳条,挥手与我道别。你以为到了初秋恰至的时刻,我们又能重逢,一同拼搏我们的幸福时光。可是,你错了,我也错了。你不知道,面对你欢乐如同莲花一样灿烂的笑脸我无法把那个秘密告诉你。因为,我要你留给我的最后印象,是平日里我习以为常的自恋得欠揍的笑。

望着你溢满憧憬的背影,我喃喃自语,请原谅我的自私,我不忍心看你凄凉悲伤的面庞,到了秋天,你会知道我已经离开,你的悲伤我再也看不到。

我们之间有太多的过往,太多的话语,太多的场景,太多的片段,多得我竟一一遗忘。你的面容竟只在我脑海里留下一个模糊的迹象,只能在梦中看见你清晰的笑。所以,我喜欢梦见有关你的一切,只有在梦境中,我的思维才可以迟钝到仿佛回到了过去的美好。

我的朋友,希望你可以在你曾经遥望的远方,绽放出我熟悉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