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家乡的变化

家乡的变化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8:12

家乡的变化

家乡的变化

群英小学五(三)班许佳诺

我的老家在美丽富饶的江汉平原,人称鱼米之乡的湖北监利。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几年,每年我都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过春节,感受最深的是家乡的路一年一个大变样。

听爸爸讲,家乡过去的路,都是土路,弯弯曲曲,坑坑洼洼,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记得那时我还在上幼儿园,也比较淘气,每次回老家过年,妈妈总要给我带很多换洗的衣服,还要特地从城里买一双深筒雨靴,防备路上的泥土弄脏衣服,即使这样一回到家,我不是变成“灰姑娘”,就是变成“小泥人”。那时,从城里到乡下十几公里的路要走好几个小时,爸爸在城里买的年货,只能让伯伯用肩挑,看到伯伯累得满头大汗,我就想,要是像北京那样,车子能开到家门口就好了。

说来变化也真大,去年我回家,水泥马路就修到了村子里,路旁还栽上了一排排的树,小轿车一直可以开到家门口,镇上的路更是又宽又平,还画了一条条的交通标志线,装上了红绿灯,还有过街天桥、变向大转盘,路上人来车往,非常热闹,正在建设的随岳高速公路也从我们老家经过,我三伯还在沿河公路边建了一幢两层的小洋楼,河上修砌了石拱桥,不管天晴下雨,我都能穿着皮鞋玩耍了。有一次,三伯笑着对我说:“佳诺,现在路修好了,伯伯这里和城里差不多了,我这栋楼房就花了20多万,农村里空气好,水也好,天天吃鸡蛋,吃鲜鱼,吃不污染的蔬菜,保你这北京小妞儿越长越漂亮,来了还想来。”

人们常说通讯是情感的纽带,我觉得路也是情感的纽带,家乡的路犹如一条长长的飘带联结了城镇和乡村,联结了和谐和富强,联结了梦想和希望。

上一篇: 无价的笔 下一篇: 深夜窃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