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洗小龟

洗小龟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6:43

去年复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它圆圆的壳的前边长着伸缩自如的小脑袋。后边还有一条小尾巴,四条腿,走起来慢悠悠的,像一个斯文的绅士。因为天气太热,爸爸妈妈都去外面乘凉,唯独剩下我和刚来不久的小表弟。表弟一直在玩小乌龟,我则在家里看书。突然他们对我说:“哥,让我们给小乌龟洗一次澡吧!”“行啊!”我漫不经心地回答道。我又继续看书,只听见他在门口哼小曲,过了一会儿,他跑来对我说:“哥哥,小乌龟不动了,你快来啊!”我一听慌了,立马跑了过去。啊!我的天,水盒里泡了一层洗衣粉,再看看,小乌龟的肚皮都给刷破了。我气愤地对表弟说:“小傻子,乌龟壳结实,所以遇到威胁时头和脚都缩在壳里,可它的肚皮就经不住你的硬毛刷;何况洗衣粉是有刺激性的,小乌龟哪受得了!你的好心可害了这个小生灵,知道吗?”听了我的一席话,宏宏连连点头。我提出了一个建议,把小乌龟埋葬了吧,正好后面有一片泥巴地。表弟双手捧起小乌龟的尸体,走到屋子后面,挖了一个小坑,放进小乌龟,最后我们神情严肃地用土把小乌龟盖上。我们望着小乌龟墓地好长时间……

洗小龟

上一篇: 劳动最光容 下一篇: 逛花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