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什么最香

什么最香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8:18

什么最香

什么最香

什么最香?树阴下,小朋友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姐姐说:“蛋糕房里飘出的奶酪最香。”弟弟说;“奶奶烧出来的海鲜汤最香。”我说:“浓浓的书墨最香!”小时侯,妈妈经常给我讲故事。当听到白雪公主被七个人救活时,我会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当听到海的女儿变成泡沫时,我会伤心地大哭起来;而当听到灰姑娘被王子带回宫殿时,又立刻破涕而笑。后来,我还学着妈妈的样子给小朋友们讲故事。院子里,我绘声绘色地讲着,伙伴们津津有味地听着。看着他们专注、羡慕的眼神,小小的我充满了自信。上了小学,浓浓的墨香吸引了我,书便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做完作业,我就迫不及待地和“好朋友”见面,享受其中动人的情景。可我关注的时间太长了,结果惹得一直全力支持的妈妈很不满,常常一把抢走我的书,命令我立刻睡觉。这时,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合上书本,余意未尽地钻进被窝,继续在梦中追书神游。

现在的我,看的书更多啦:有奇妙的童话故事,有神秘莫测的科学、科幻小说,更有经典活泼的中外名著。每一本都是我的珍宝。

就说《绿野仙踪》吧。书中的主人公多萝茜让我佩服不已:她被一阵旋风边人带屋刮到了很远的满地金国,举目无亲,只有小狗作伴,在历经千难万险后,她终于回到了家乡。它让我不知不觉地感受到:在困难与逆境面前,需要勇往直前的智慧、毅力、勇气和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友爱,拥有这样的精神才会无所畏惧。而有时的我,面对困难常要瞻前顾后,缩头缩脚。有次体育竞赛,我因为怕苦、怕累而想放弃参加学校800米赛事,是多萝西提醒了我,指引了我,让我坚定信念,相信自己,最终勇敢参赛夺得第一。我庆幸,我找到了精神的支柱。

书,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快乐,也让我变得聪明和坚强。“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愿同学们也能爱上看书,让这浓浓的书香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吧!名师点评: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确,想要在广博的书山、学海中汲取更多、更广的知识,“勤奋”和“潜心”是两个必不可少的,也是最佳的条件。文中,小作者讲述了与书之间的不解之缘,以及书中的知识与道理所给予自己的帮助。看完此文,老师不仅仅是被其中的精练语句所吸引,更是被小作者对“读好书”的深刻认识所佩服、赞叹。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书,不但开阔眼界、丰富知识、提高认识,而且还能丰富知识,对促进作文能力的提高也有极大的帮助!“勤于读书、乐于动笔。”老师希望你能一直保持这种好习惯!(快乐学堂特聘教师:余老师) 2010-9-13 11:28:08

上一篇: 第一次和妈妈交换角色 下一篇: 摘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