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2:28

在那遥远的四川,美丽的乡村边,她永远在我身边。因为她的影像时刻占据我的心间,她就是我的奶奶。一个慈祥善良、能干的化身,一个永远充满朝气的老人。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

记得那次峨眉之行,小姨带我和奶奶去峨眉山玩得很高兴,奶奶还和我比赛爬山,在那里我们还买了各式各样的纪念品:我买的是一个布绒小猴子,奶奶则买的是一本经书,还附带了一盘光碟。我拿着经书左看,右看无论怎么看都看不懂,最后,小姨告诉我:“那是繁体字,现在的人学的都是简体字,很少有人会这种字,就连我也只认识一些而以。”我问奶奶:“你又不认识字,买书来怎么看呀。”奶奶笑眯眯告诉我:“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这个故事… …“哦,我明白了,只要有耐心、有恒心,就没有完不成的事。

自从有了这本经书,奶奶天天起早贪黑跟着VCD读诵经文,一句又一句,一遍又一遍,反反复复的朗读。早晨,我还没起床,奶奶就已经在VCD旁开始跟读了。晚上我们都进入梦乡了,奶奶还在那专心的学。就这样,半年后的一天,奶奶告诉我,她会背这本经书了,我感到有点吃惊,奶奶连字都不认识,尽然能背全书,我真为奶奶高兴。

通过这件事,让我体会到,“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的真正含义。我们平时学习也要像奶奶那样,用耐心,恒心来完成我们的学业。这就是我亲爱的奶奶,我敬佩的奶奶。

修改 | 删除名师点评:

本文,小作者给我们介绍了自己最敬佩的人——奶奶。作者通过目不识丁的奶奶买经书、背经书的事儿,表达了对奶奶的赞叹。文章叙述清楚,把奶奶苦读的形象生动地展现在读者面前,突显了文章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快乐学堂特聘教师:余老师) 2010-7-27 12:47:19

上一篇: 在公园 下一篇: 校园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