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池塘

池塘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4:45

在我的印象中,童年的池塘是很美很美的,池面上铺满了荷叶,几只小青蛙不时的在荷叶上跳来跳去,一群欢乐的小鱼,快活的游呀游。一只只蜻蜓,立在荷花尖上,可以说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池塘

每到夏天的夜晚,数不清的星星顽皮地眨着眼睛。小伙伴们躺在池边的大石头上,拿着根柳枝,一刻不停地数着星星:“一、二、三…….”稚嫩的声音,伴着昆虫繁荣歌唱,显得那么的优美,那么天真。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几年过去了.我变成了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功课太多,空闲太少,我不再常常去池塘。.终于,在周末,我趁午睡时间跑到阳台看池塘,看挂念已久的池塘。

一到阳台,我镇住了——池塘!池塘呢?!代替它的,是沾满厚土的泥塘,不再有那荷叶荷花,不再有那小鱼青蛙,更没有那“立上头”的蜻蜓,池塘……

指导教师:方清桂

简评: 雨舒小作者观察仔细,善于发现,并以朴实的语言道出了周围的变化,篇末发出轻轻的叹息。好,这是不可多得的一篇随感录。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同学们好好珍惜时间吧!

上一篇: 朋友 下一篇: 在河之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