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做一个文明的孩子真不容易

做一个文明的孩子真不容易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3:24

太不容易了!什么太不容易?告诉你们吧,是“做一个文明的孩子”真不容易!

做一个文明的孩子真不容易

做个文明孩子需要懂许多道理,时时刻刻做文明事。我首先要从在学校做起,不把零食带进学校,不乱扔垃圾,及时处理好自己的垃圾!每天清理自己的桌肚,整理自己的书包,带块小抹布擦擦自己的桌子和凳子,时刻保持教室的整洁。

然后就是尊老爱幼,在任何情况下遇见老师和长辈要及时问好行礼,我们可以在中巴车上给小朋友、老爷爷老奶奶及孕妇、残疾人让座。看见有老人在马路旁就搀着他过马路,看见有大孩子欺负小朋友就应该马上阻止……

接着就应该帮助别人,看见同学或朋友有不会做的题目时就应该主动去帮助他们,看见他们缺少什么应牺牲自己的利益去帮助他们,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呀。

最后一个最重要的道理就是孝顺父母。孝顺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就不容易了。我们的爸爸妈妈,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为的是我们,所以我们应该好好地孝顺他们。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帮父母做家务,父母回来了,我们倒杯茶、端盆洗脸水给他们。而长大了就应该好好地伺候他们,不管严寒酷暑,也不管你的是当官还是当老百姓都要孝顺自己的父母。 要做个文明人,可真不容易啊!

[1][2]下一页

上一篇: 我的老师 下一篇: 父亲生病的日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