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真正的美

真正的美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5:05

真正的美

真正的美

矾山磷矿小学 六年级(2)班 朱凯

什么是美?是像青年人说的那样,衣服新潮,长的好看吗?还是具有修养素质的内在美呢?

我曾经目睹过这样一件事,它使我明白了美的真正含义。一次我坐在公共汽车上,一个打扮时髦,满头金发,擦了“白面”的姑娘出现在车厢里。她奇特的打扮吸引着大家异样的目光。有羡慕也有好奇。车子开动不久,一阵吵闹声穿过人群钻进了我的耳朵。

“喂!没长眼呀,踩我脚了!”

“哎呀,对不起,姑娘俺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对不起……”

我朝声音传来的方看过去,只见刚才的时髦女郎凶巴巴地瞪着一个满脸尴尬的青年,年轻人大约二十五六岁,皮肤黝黑,说话时的小心翼翼掩盖不住他浓重的乡音,一看就知道是个淳朴老实的农民。随即,时髦女郎的一番“连珠炮”打断了我的思绪。

“光说对不起就行了!我的脚踩痛了不算,我的皮鞋也脏了,你必须赔我!”

“好,好,姑娘,我赔你中不,三元钱够不?”说完他从衣兜里摸出了三张皱巴巴的一元钱,小心翼翼地递给姑娘。

“什么!才三元,我这鞋是名牌,擦一次油就要20多,你个乡巴佬懂什么!”说完随手把青年人的钱扔到了地上。

时髦女郎蛮横不讲理的态度终于激起了大家的愤怒。

一位貌不惊人的中年妇女说“姑娘,你有些过分了吧,就点土擦擦就完了,你一开口就20,不要见人家老实就讹人家,农民挣点钱容易吗?”

那位时髦女郎头一甩怒冲冲地说“嘿,我们吵架管你啥事,多嘴。”

中年妇女笑笑说“哎!姑娘你可说对了,我还就爱管闲事,就爱管你这种没素质不道德的人。不仅我管还会有更多的人都爱管,你信吗?”这时只听车厢里“就是太过分了”“不道德”“欠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七嘴八舌议论不停。

“你,你们!”女郎满脸通红,年轻人苦笑着向大家摆摆手,善良的他是想让大家再给姑娘留些面子。

“战火”终于熄灭了。但这件事引起了我的深思,是时髦女郎美,还是朴实善良的农民美呢?什么才是真正的美? 温馨提醒:如果本信息不是出现在

上一篇: 快乐的中秋 下一篇: 奥运保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