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寻春

寻春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3:3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寻春

漫步在理工大学的林荫道上,太阳光柔柔地照在脸上,一股春的气息扑面而来,使我加快了寻春的脚步。

经树林,在原本萧条的林园里,一片一片鹅黄色的新叶已经悄悄的探出头来。香椿树淡红色的新叶中透着一种泛苦的香味。在墨绿色的草丛中,稚嫩的小芽冒了出来,一丛丛,一簇簇,与老草交织成变幻莫测的“草海”。这些不同的颜色,为已老气横秋了一个冬季的林园,抹上了一笔天真的情趣。

过梅园,傲雪的腊梅花瓣飘落一地,树枝间只剩下一些残缺的花蕊,整个地面都被金色的花瓣铺匀了,让人踩在上面有些不忍。捡起一片,竟发现,花瓣经过一个冬天的洗礼,成了淡金色的水晶片,半透明着,有些许神秘。一袭幽香环绕着我,整个梅园给人一种金灿灿的暖意。

到湖边,湖水上的荷叶依旧是老样子,枯竭的卷了边的老叶静静地浮在水面上,死气沉沉,让我不免有些失望。突然,一阵春风吹来,老叶摇晃起来,我也从失望转变为惊喜,因为我的眼睛看到了希望,在老叶下,俯伏着缩成拳头大小的嫩荷叶正努力地舒展自己还略显柔弱的身体,奋力地顶着老叶,为自己创造一片新的天地。

不知不觉中,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抬头一看,太阳已经悄悄地隐身到了地平线下,只剩下一点余辉给天边的云抹上一层暗红。我闭上了眼睛,四周一片寂静,只留下老树在讲述着春天的梦&hllip;&hllip;

安徽淮南师范附小五年级:胡晨悦

上一篇: 我的小屋 下一篇: 观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