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难忘的课间十分钟

难忘的课间十分钟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3:26

仿佛,今天下课的铃声变得那样沉重,敲得我们心痛。教室里静静的,没有往日的喧闹。阎少民同学的父亲去世了,同学们都感到震惊。 阎少民同学含着泪离开了教室,忘不了那泪莹莹的双眼,他能承受得住失去父亲的痛苦吗?他那稚嫩的双肩能挑起生活的重担吗?阎少民同学家在农村,生活得很清苦。也许,他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和年幼的妹妹,不得不再回到农村去上学。阎少民走了,一步三回头,同学们多少安慰的话牵动了他的心,我能为他做些什么呢?募捐,能行吗?我犹豫着突然,一个同学掏出十元钱举到了我的面前,说:“这钱请转给阎少民。”我愣愣地坐在那里,感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顿时,教室里像开了锅一样,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围了过来。五元、两元、一元的钞票在我眼前晃动着。我手忙脚乱。我镇静了一下,大声喊:“别挤,一个一个来。”张愚、侯晓洁、张兆祺、王乐几乎同时把钱塞到我的手里。有的同学没有带钱,就找别人借;有的同学竟然偷偷地跑出校门,回家去拿钱。我逐个写着同学的名字,清点着手里的钱。不知上课铃声响过没有,我只觉得教室里渐渐地安静下来。突然,我感觉到什么?抬头望去,班主任刘淑娟老师静静地站在讲台前,她眼角挂着泪花。我知道,她在等着我。 上课了,我第一次走了神,我听不清老师在讲什么。我的手忍不住清理着同学们交给我的钱。这些还带着同学们体温的钞票,都是他们奉献的一颗颗爱心啊!我的手轻轻地抚平钞票上的折角,禁不住泪水滴在了钞票上面阎少民走了,他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也获得了更多的爱。 阎少民走了,有多少同学,就有多少双眼睛在默默地注视着他;阎少民走了,生活的路很长,你不要悲哀。 小学六年,经历过无数的课间十分钟,但是,这个课间十分钟,是我最难忘的。(作者:天津 刘天萌)【简 评】 文章叙述了一个让人难忘的“课间十分钟”的故事:同学阎少民的父亲去世,他含泪一步三回头离开了教室,然而他的身后却有着那么多双热心关注的眼睛,饱含着同学们的深情,于是,在这短短的课间十分钟,大家展开了给阎少民募捐的活动,这带着体温的钞票,正是同学们奉献的颗颗爱心,也是这颗颗跳动的爱心使这课间十分钟变得充满温暖,充满人情味,令人深深感动。小作者从独特的视角挖掘了同学友爱这一主题,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难忘的课间十分钟

上一篇: 揪心的一幕 下一篇: 我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