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们毕业了

我们毕业了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9:35

【第三届中少杯一等奖作文】

我们毕业了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芦阳小学 六年级 王琳朝我们毕业了一天、两天、三天我对着日历一遍又一遍地数着,哎还有三天我就要毕业了,真不舍呀!真希望那一天别到来。可是时光老人就是这样,总是一声不响的就走了,那一天还是来了。那天是星期天,天空中下着大雨,我躲在伞里,一步一步地慢慢走着,生怕自己滑倒,不知不觉的已经走到了班级门口。我抬起头来看了看教室,思媛琳慧我的四个好朋友都坐在教室里,看见我了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向我打招呼,而是一言不发的看着我,眼眸里尽是不舍。看他们这副样子,我急忙走到他们身边,在教室里大声地叫着:你们这是怎么了呀!顿时,原本安静的教室里充斥着我的大叫声。没人回答我,所有同学都惊讶的看着我。没过多久,老师也跟着进来了。老师走到讲台上,用沙哑的声音说着:同学们坐好了啊!毕业典礼等一下就开始了啊!(因为下雨的原因,毕业典礼改成了在教室听广播。)我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认真的听着老师接下来的讲话。今天是你们在这所学校的最后一天了,从此以后,你们就要到初中去上学了,你们就升级为初中生了。这一次是我们在这所学校的最后一次见面,说不定以后我在街上看见你们还认不出来呢!老师勉强地笑了一下,看得出来老师是在强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教室里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我看了看老师,她并没有继续刚才的讲话,只是默默地转过身,轻轻地擦拭眼角的泪水,看着老师这样的举动,我的眼眶湿润了,不过眼泪没有掉下来,只是在眼睛里不停地打转。同学们都哭了,教室里一片抽泣声。这场景使我想起了六年来的种种,有快乐的,有淘气的,也有悲伤的。还记得六年前,我们稚嫩的小手拉在一起,约定了我们是朋友。现在我们长大了,稚嫩的小手变成了大手,同时也实现了我们的约定。老师再也没有说话,并没有像其他老师一样说什么祝你们毕业快乐的话,但我们却可以从老师的只言片语中感受到浓浓的情。毕业典礼就这样匆忙的结束了,然而这一个时刻,从此却成了我最最难忘的时刻。

点评:离别,总是充满着不舍和难过,小学生活六年,在眨眼间就过去了。对照此时的分手,回顾六年,小作者抓住老师、同学们的表情、神情、心情描写,将师生、生生之间那份深深的眷恋和不舍之情呈现在读者面前。全文选择事例虽小,却足以让真情自然流露,感人至深。

上一篇: 世上还有爸爸好 下一篇: 蜗牛奇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