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难忘的第一次

难忘的第一次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2:19

岁月匆匆而过,蓦然回首,我已走进小学校园生活近六年了,.那小学生活道路上的无数个第一次就象波涛起伏的海浪,荡漾在我的心头.是那样的亲切而熟悉,又是那样的美好而和谐.第一次参加乒乓球赛的经历就一直使我不能忘怀.一年前,我代表学校参加了一次乒乓球赛。比赛在简短的开场白后就如火如荼地开始了。 我竖着耳朵听道教练的嘴里传来我的名字,我兴奋地冲到台,但一看是个技术高强的球员。我刚才那股兴奋劲一下子烟消云散,一股冷气从脚底透上脑门,我的心紧张起来,有个“小鼓”在敲:“怦怦!”这是紧张的心跳声。比赛前,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张晨行加油!”我扭头一看,原来是队友正在为我鼓劲,她们那坚定的目光给我无比的鼓舞。我感觉全身一热,劲头十足,再没有凉意。跳动的心平静下来心想:是呀我也能行,挥舞了几下手臂,投入到比赛中去了。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首先对方开球,只见她手一抖,一个漂亮的下旋球向我袭来,我马上对着球一搓,球立即掉转头,旋转着回去了,真是你用计谋我攻破绽,你争我夺,互不示弱。那球有时看似轻如一片鸿毛,落台后却像铁石一样下沉;有时又看似一记猛击,球落台后却轻轻飘落,要是去接它,它又会翩翩起舞。两人比分交替上升,队友的呼声似海潮,高低起伏。我已没了害怕的感觉,心中充满了自信,经过几个回合,抓住她的弱点,展开猛烈的攻击,终于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我是越战越勇,对手显得有些急躁,只见球在她的眼前忽高忽低,忽左忽右蒙了头,她渐渐招架不住,连连“自杀”,我又拿下第二局,以二比零的比分战胜了对手。此时,我又能听到“怦怦”的心跳,那是在为我报喜呢!第一次的经历虽然是惊险,是恐惧,但又是磨炼坚强意志的好方法。这件事使 终生难忘,因为它培养了 的自主能力,磨砺了 的意志。勇敢地去尝试有意义的第一次吧,它会使你的生活愈加丰富多彩!无数的第一次触动 我们的心扉,让我们在成长的路上留下一个个脚印!

难忘的第一次

上一篇: 感恩的心 下一篇: “我”的产品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