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6:12

现在,全世界都在提倡低碳生活,可我却完全不明白到底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是低碳生活方式?我经过上网查资料,才明白,原来低碳生活方式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

低碳生活

现在,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要使用电脑,然而,电脑里就能排出大量的碳,用一小时电脑,就会产生0.013千克的二氧化碳,由此积少成多,这些碳会毁坏臭氧层,使强大的太阳紫外线穿过大气层,对人类造成伤害。

我在家里也用电脑,当我离开电脑大约两小时,我就会关掉电脑,而不是选择待机,因为这样可以减少碳的排放,保护臭氧层。

在暑假里,我从来都不用空调,晚上吃完饭,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江边散步,江边的江风吹在身上,十分舒服。晚上睡觉,只用扇子扇扇风,也不用空调,这样可以减少碳的排放,还可以给自己增添生活乐趣。

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选择低碳生活,其实很简单。让我们大家一起去过低碳生活吧,美化我们的城市,美化我们的家园,让地球从新恢复美丽的容貌,让人类过上美好的生活。名师点评:

文章讲低碳生活,由自己的疑惑开始,告诉我们什么是低碳生活。正文通过自己身边发生的两件小事,告诉人们低碳生活就在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具有现实意义。同时,结尾处呼吁大家低碳生活,点明主题。如果结尾的说理深度能够再加强一些,文章会显得更有力度。(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厉老师) 2010-11-23 9:06:42

上一篇: 放风筝 下一篇: 思念到不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