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你的谦恭让我记住了你

你的谦恭让我记住了你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9:40

那个一脸土气的公车司机,对我而言,就是生命这本书里,最精彩的篇章。

你的谦恭让我记住了你

那是四年以前的事了,我早上如往常一样,我乘公车上学。我只能挤在司机周围二步内的狭小空间里,而看着司机收票,也成了打发我15分钟车程的唯一“消遣”。到了某一车点,一个背着大书包的小孩儿从车厢横冲直撞地“杀”出来,把手上的票递给司机。异乎往常的,这位司机把票还给他们时,还附加了一句“谢谢”!我的视线从司机检票的手移到他的脸上,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感动。他的脸庞上挂着快乐的笑容,向前注视的眼神是那么的坚定自信,而在每到达一站点时,他总是大声吆喝:“某点到了,下车的先挤出来啊!然后对每一个下车的乘客说:“谢谢!”

但是,我们真的忙到连道谢的时间都没有了吗?不论是穿着校服的学生,还是衣着楚楚的绅士,每个人都神情自若的接受了道谢,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头也不回就下去了。我心中刚涌起的一股暖流陡然冷了下去。该说“谢谢”的应该是我们才对呀!为了快速、送下我们上学或别事,司机可能清晨5点多就开始奔波了。面对一车又一车拥挤的人潮,他还能坚持“乘客至上”的原则,谦恭地向每个人道谢,这种精神怎么不令人肃然起敬?可是,他得到的竟只是一张张冷漠的脸。

我担心这位年轻的司机对他的职业的热爱和执着会因为人们的冷漠而逐渐消失。我酝酿了许久,终于在下车他对我说完“谢谢”时,也大声对他说:“谢谢!”下车后,我心情还是非常激动,忙不迭跟朋友说了。奇怪的是,这件平凡的小事使我们热泪盈眶。

现如今,毕竟,在这个社会里,要向陌生人微笑是需要很大的热情和勇气的。

小时候,妈妈一再叮咛我:“不认识的叔叔阿姨给的糖果千万不能拿。”

到学校,老师谆谆告诫:“陌生人的搭讪千万别理会。”朋友!脱到你的盔甲,卸下你的武器吧!生命需要你、我的爱心、关怀。我们应向售票员那样谦恭待人,是你的谦恭让我记住了你。

上一篇: 给妈妈的一封信 下一篇: 银白色的伪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