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一位好同学

一位好同学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1:32

“老师早!”在学校里,经常会看到一位恭恭敬敬向老师敬礼的穿着鲜艳衣服的女同学,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小婕。小婕不仅学习好,也很有礼貌。记得有一次,我们到公园去玩。当我们手拉手跑着准备去荡秋千时,迎面跑来一个三四岁的小妹妹,一下子被小婕撞倒了,在那儿大哭起来了。小婕连忙扶起她,拍拍她身上的土。我一看,嗬!小妹妹真成了个唱戏的大花脸了:满脸黑一道,白一道,就连鼻涕也流了出来。我忍不住“哧”一声笑了出来,而小婕却认真地看着我,然后把手绢拿出来,给小妹妹擦脸。“值得吗? ”我刚说完,小婕就说:“是我把她撞倒的,我应该负责任。”于是先把小妹妹的鼻涕擦掉,又擦擦脸,还一边用各种方法哄她,亲切地说:“噢,小妹妹乖,不哭,不哭……”我不耐烦地说“快走吧,别管她了,待会儿人多了,咱们还要排队呢。”正在这时,我忽然看见一位阿姨向这边跑过来,还喊着:“琳琳,琳琳!”小妹妹听见了,抬起有些微红的眼睛,奶声奶气地叫了一声:“妈妈!”我一听,急忙说:“小婕,她妈妈来了怎么办? ”小婕不慌不忙地说:“等我向阿姨道歉后,咱们再去玩。”话音刚落,那位阿姨刚好跑过来,抱起自己的孩子,问:“怎么哭了? ”小婕走过来,用抱歉的口气说:“阿姨,对不起,我不小心把她撞倒了,请您原谅。”那位阿姨看看自己的孩子,只见脸白白的,衣服也干干净净的,没有一点儿摔倒的痕迹,就说:“没关系。”并朝小婕笑了笑,便拉着孩子走向游乐场。此时,我惭愧地低着头,心想:自己为什么不能像小婕那样呢? 我望着阿姨和小妹妹的身影,心里一阵内疚,望着小婕,心里一阵感动。

一位好同学

上一篇: 我的糊涂老妈 下一篇: 平凡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