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状物 > 辣椒

辣椒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4:43

辣椒

辣椒

外婆在阳台上栽了两盆辣椒。春天里辣椒冒出来一丛丛嫩绿的芽儿,就象春天的使者带来了生命的气息。渐渐地辣椒长大了,一个个英姿挺拔,随风舒展,就象英俊的少年生机勃勃。不久辣椒开出了雪白的小花,小小的辣椒也悄悄探出了头儿。他们全身碧绿,有的长长的象园椎;有的胖胖的象灯笼。到了盛夏辣椒变得红彤彤的,可爱极了。我忍不住咬了一口“好辣呀!”我嘴里“嘶嘶”直叫,眼泪都流出来了。秋天到了,黄黄的叶儿飘向了大地妈妈的怀抱。但小小的辣椒芽儿又冒着寒冷茁壮成长。别的植物几乎都谢了,但辣椒依然笑傲枝头。有的辣椒尾巴向下象挂满了一串串灯笼,而朝天椒尾巴向天上翘,好象在和红红的太阳挥手、聊天。

辣椒几乎是人见人爱的美味佳肴。其中川菜、湘菜更是以辣味为主。有几次爸爸炒菜的时候,突然从厨房冲出来,急急忙忙地在阳台上摘几颗辣椒,迅速一洗一切加到菜里再一翻一炒,一股清香的辣味马上扑鼻而来……

不仅如此,辣椒的功用还很多。它可以作为保健品,在蔬菜中它是含维生素最多的。辣椒虽辣,但它可以开味,使人食欲大振,还可以健胃预防胃溃疡等等。因而用辣椒制作的罐头,辣椒粉等大受欢迎。

上一篇: 我的国旗心 下一篇: 踢足球——王铉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