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诚信的红领巾

诚信的红领巾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8:56

诚信的红领巾 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杜泽中心小学四(1)班杜智鹏 男 11岁 指导老师:胡雪芬 童年,有许多值得回忆的人,有许多令人自豪的事,还有许多珍藏在记忆深处的秘密。在我的内心深处,就有许多小秘密,其中一个与红领巾有着不解之缘。是红领巾,让我学会了坦然面对自己所做的事;是红领巾,教我做一个诚信之人。 那事发生在夏日的一个中午,我放学回家,在宿舍值班室门口的信箱中,看见了粘有金灿灿邮票的信封,那黄菊花的邮票深深地吸引了我。邮票色彩鲜艳,图案美丽,绿叶黄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非常鲜艳夺目。这邮票在我的集邮本上还没有呢!顿时,一股强烈的占有欲支配着我,我向四周看了一下,见没有人注意,便踮起了小脚迅速地拿下信封,塞进书包。 书包里藏着那封信,也藏着我那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我急忙奔进书房,把自己反锁在里面拿出那封信一看,哦,是隔壁王叔叔的,管它呢!我正想把这张邮票撕下,这时,从耳边传来一阵敲门声,打开一看,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妈妈一进门就说:“这两天,你注意看看信箱里是否有寄给王叔叔的信,他的家乡被洪水淹了,家里的情况还不知道,王叔叔现在可急了。” 我一听,心里像小鼓在咚咚地敲着,心乱如麻……但我始终没有勇气拿出信给妈妈。 午睡时,我失眠了,时而摸摸胸前的红领巾,耳旁仿佛听见一个声音说:“哼!还是少先队员呢!你配吗?”我越想越不安,终于拿起那封信,来到王叔叔家门口,悄悄地塞进了王叔叔家的门缝里。从今以后,这件事便成了我心中的秘密,它像一块“石头”压在我的心坎上。 事情虽然过去很久了,可每当我照镜子时,都觉得戴在胸前的红领巾是那么刺眼,它似乎在说:“做错了事都不敢承认,都使我失去光彩了,我才不愿跟着你!”我忽然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可耻。我越想越觉得羞愧: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要用坦白和诚信面对错误,以勇敢与自尊战胜自我。只有这样,我才对得起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 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觉得应该敢作敢当,于是鼓起十二分的勇气把事情的真相向妈妈全盘托出。说明了一切后,我如释重负,长长地吁了一口气,长期压在心头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心中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此时,我看看胸前的红领巾,它好象恢复了以往的光彩,似乎在说“小主人,你做得对!我支持 你!” 如今,我把这个秘密公布于众,心情豁然开朗了。我觉得这都得感谢红领巾,感谢它给了我说真话的勇气;感谢它让我更进一步地懂得了诚信是一枚古老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善良淳朴的心灵里,植根于每一个踏实真诚的足迹里。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和红领巾交朋友,把它当做一面镜子,时刻用它来检举自己的行为,净化自己的心灵,督促自己永远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 朋友们,人生犹如一叶扁舟,它的航向可以用红领巾来把握,它会使你的小船在人生的海洋里平安航行。朋友们,让我们与红领巾同行,让它伴随我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

诚信的红领巾

上一篇: 下一篇: 可爱的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