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做合格的小公民

做合格的小公民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0:25

记得一年前的春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公园玩,突然,我看见有一群小朋友在草坪上玩耍,小草差不多被踩烂了,我过去说:请你们不要到小草这里玩,你们没有看见那个牌子上写的‘爱护花草,人人有责’吗?有一个小朋友问:"你是这里的管理员姐姐吗?我说:不是,难道你还没有听见我说的‘爱护花草,人人有责’吗?尽管我不是这里的管理员,但是我们也有责任不要去伤害它们,因为它们也会疼。小朋友,你们喜欢花草吗?她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喜欢!我脸上露出了笑容,说:那你们还去伤害它们吗?不会啦!我听完才放心的跟爸爸妈妈走了。 记得那是一个夏季,天气很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郊外玩。我们来到一个全是花草树木的地方,天气很热,妈妈和爸爸都躲在一棵大树底下乘凉。妈妈说:快来大树底下和我们一块乘凉,要不然你会被晒黑的。妈妈刚说玩这句话时,我看见有两个叔叔阿姨,他们把鱼多的果皮纸屑都扔在草地上,我对妈妈说:等一下,我一会儿就过来。我跑过去对那两位叔叔阿姨说:请你们不要乱丢果皮纸屑,保护大自然,保护环境吧!他们听了我说的话,就把自己乱丢的果皮纸屑捡起来了,还对我说:对不起,我们大人都做不好,你们小小年纪真懂事,你真是一个合格的小公民!我回去了,爸爸妈妈看了我做了这样一件事,就对我微笑地说:我们家玲玲长大了,懂事了。 我想,只要我看见有损于公德的事,就一定会说。我一定要当好一个合格的小公民。

做合格的小公民

上一篇: 母爱是冬天的暖阳 下一篇: 我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