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状物 > 可爱的“阿黑”

可爱的“阿黑”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2:57

我外婆家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阿黑”。它有一身乌黑光滑的毛,摸上去软绵绵的,十分舒服,滚圆的身子由结实的四肢支撑。圆乎乎的脸上嵌着一双机灵的大眼睛,再加上一对扇形的大耳朵,真惹人爱!

可爱的“阿黑”

尽管“阿黑”长得还算蛮英俊,但非常惹人烦。我到外婆家第一个迎接我的老是它。它总是咬住我的裤脚不放,想让我陪它玩。我怎么也没法把裤脚从狗的嘴里拉出,气得我狠狠地给它一拳。

“阿黑”有时跑到楼上,跳到舅舅的床上,窜上窜下,不让舅舅睡觉。有时还钻到被窝里。舅舅把它赶下床,可它还是要跳上去。直到舅舅把它赶出门外,才睡个安稳觉。

又有一次,“阿黑”跑到猪圈里“汪汪”地叫了起来,把猪吓惊了。猪在前面逃,它在后面追,把个猪圈闹了个底翻天。猪累得精疲力尽,身上弄得很脏。从猪圈里跳出来的“阿黑”身上也脏得像个泥冬瓜。我看着“阿黑”很难受,就把它赶到河里,准备给它洗个澡。“阿黑”扑腾、扑腾地在河里游了一圈爬上岸。我带上手套,按住它,用专门给它洗澡的刷子帮它刷洗。谁知,这不知好歹的家伙,突然身子用力一抖,脏水飞溅开来弄得我一身脏。我气不打一处来,又把它捉住,按在石板上,这才帮它洗干净。

我的表妹很喜欢“阿黑”,但我并不喜欢它,因为它实在惹人烦。

上一篇: 家乡的鹅卵石 下一篇: 第一次洗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