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监狱长”

“监狱长”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8:19

我这个人呀,什么都好,就是太马虎了。做数学题不是把“+”看成"—",就是忘加小数点。暑假的一天,爸爸突然对我说:“今年暑假,我任命你为‘监狱长’!”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是什么破“监狱长”呀?真不知道爸爸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只见爸爸给我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说“这是你的‘监狱’,笔就是你的‘枪’。你要把错别字枪毙。”我低头看了看笔记本,只见上面写着“错别字监狱”监狱长——史晓雯。原来爸爸是让我抄错别字呀!还买什么关子,装什么神秘,莫名其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呀!才两个星期呢!就已经关了大约150个了。每天就要错10个,而且还关了好几十年。有的三十年,抄写三十遍,有的关了五十年,抄写五十遍......“监狱”里的犯人很狡猾,抓住它可不容易了。又一次,我在写作文,刚写一句:“我玩累了,坐在草地上休息。”坐在一旁的爸爸大叫起来:“抓逃犯!”我低头检查,可是怎么也找不到。爸爸生气地说:“‘了’怎么多了一横?你这个‘监狱长’怎么当的呀!都让‘犯人’逃走了,加刑!加刑!”我暗暗下定决心,不会再让“犯人”逃走了。哎——我这个“监狱长”什么时候才能下岗呀!在一段时间应该下岗了吧!哎——

“监狱长”

上一篇: 秋天的思念 下一篇: 我不在气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