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考试的“陷阱”

考试的“陷阱”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9:51

考试的“陷阱”

考试的“陷阱”

蕲阳双语学校 六(一)班 郑弼夫

我经历过一次特殊的考试,机灵的我虽然躲避了“陷阱”,可还是因为一时大意而掉下了“悬崖。”让我向你一一道来:

危机四伏,危险重重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语文老师拿着一叠试卷走进教室,她神神秘秘地说:“今天我们进行一次特殊的考试。”大家立即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

“什么叫做特殊的考试?”

“是不是可以翻书的那种开卷考试?”

“可能不是语文考试吧?”

“嗯……这场考试只有5分钟的时间。”老师一脸坏笑。

“5分钟!”“哪考什么呀?”我们抓耳挠腮,唉声叹气。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无奈地等待卷子发下来的厄运。当卷子落入我的手中,我定睛一看,心想:“嘿!只有一面,不用多久就可做完!”第一题“最长的瀑布”,我不假思索填上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下一题“最奇特的江水”中“奇特”看不清,我就直接跳过做下一题。就这样,我跳过了许多题。

六组的同学王俊清在大约还剩四分钟时交了卷。“他怎么会这么快?”大家疑惑不解。

真相大白,水落石出

当我看到最后一题时,不禁双眼一黑:第四题写着:“上述三题不做,视为0分,只做第四题”。我又高兴又生气,在座位上又蹦又跳,同学们看着我这样子,更加疑惑不解。

这时,老师大声宣布:“还剩三分钟!”只剩三分钟!得加快速度!我暗暗提醒自己。

掉下“悬崖”,无影无踪

“这一题……”我正在思考,“噢!‘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我立刻写了下来。可“愁”字不会写!这个“悬崖”一步步逼近我。

“还剩两分钟!”老师又一次大声提醒。

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将“愁”字的右上方“火”写成“必”后交卷了。

“好!时间到!收卷!”老师催促着。

考试结果出来了——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得了0分!

考试之后,悟出道理

我躲避了“陷阱”,掉入了“悬崖”。我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不管干什么事情,事前都要将其目的和要求弄清楚,千万不能盲目行事。

上一篇: 没有作业的幸福生活 下一篇: 小花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