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议论文 > 一则广告的启示

一则广告的启示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0:5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则广告的启示

宝应电视台有这样一则广告,已经播放了好几年了,画面是:一个穿着时尚、身段漂亮的年轻女郎在前面轻盈地走着,似乎没有看见近在咫尺的垃圾箱,餐巾纸用完后就随手往洁净的路上一扔。这时,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默默地走上前,弯下身子笑眯眯地拾起地上的纸巾,扔进垃圾箱。这鲜活的镜头形成的对比讽刺力极深,教育意义深刻。

每次看到这则广告我都会思绪万千。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身边仍有一些人环保意识淡薄,纸巾用完后就随手一扔,生活垃圾乱倒,吸烟的瘾君子在公共场所吸烟并乱丢烟头,似乎完全看不见身旁的垃圾箱。连小孩子都自觉文明地将垃圾扔进垃圾箱,有些大人们呢?请你们不要不把小孩子当回事,孩子有时比大人要懂得多!

同学们,朋友们,治理脏和差,要靠你我他,让我们共同维护生存环境。

除了卫生问题外,还有一个问题必须引起大家的重视。那就是水资源越来越紧缺,几乎濒临枯竭的边缘。生活在南方的人因水资源充足,不重视珍稀水。不过,你要知道,北方不少地区就不一样了,难得的一场雨会让他们高兴地又蹦又跳,如果很长时间不下雨的话,那么大地就会裂开一道道深达两尺的口子,庄稼就会无法存活。所以他们十分节约水,一桶水除了让他们喝以外,还用来洗衣、浇菜

现在,大地妈妈十分难受,仅有的水又在被她的子女们不停挥霍。为了我们的母亲,我要大声疾呼:增强环保意识的同时,更要爱护我们的地球妈妈!

范水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任晨苗

上一篇: 我战胜了挫折 下一篇: 完美的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