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学会生活

学会生活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3:11

由于昨晚彻夜在医院陪生病的母亲,今天的工作格外吃力。当经理拿着那份材料狠狠摔在我桌上时,我才猛地清醒了。振作精神,我用最快的速度把那叠厚厚的资料重新打了一遍,恭恭敬敬地交到总经理那里。当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在回家的路上时,儿子的老师打来电话。我奔向学校,领回了因一块饼干而跟同学打架的儿子。我牵着儿子回到家,见屋内烟雾缭绕,丈夫与几个同事正在打牌。丈夫说,同事们今晚在家吃,我笑着点点头。把儿子关进里屋写作业,自己则拖着灌了铅似的腿在厨房忙碌。丈夫的同事走了,我看了一眼沙发上沉睡的丈夫,便挽起袖子收拾满桌的残羹剩菜,及满地的烟头和歪倒的酒瓶。对这样的生活,我早已失去了味觉,只有麻木的眼神冷看周围的一切,可就在一觉醒来,我恍然大悟。与丈夫办妥了离婚手续,带上儿子到了一个并不十分繁华的小城。我选了一份自己喜爱已久的工作——教书。我和儿子在同一所学校。平日里,与儿子手挽着手去上学,步行回家,日子充实而又快乐。周末,我和儿子会去那家叫做“幸福”的饮吧,点上一杯冷饮,面对面坐着,儿子写作业,我读书。这样的生活惬意而又自由自在!选择自己的生活,学会欣赏生活中那些细微的具体的存在,这便是生活的真谛。寻寻觅觅,几经周折,我终于找到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当一个人领悟到了生活的真谛,他(她)便学会了生活,同时,收获着幸福。睁大双眼,去探索,去发现,穿过迷雾,终会得到《如何生活》这部圣经。学会生活,这很重要!

学会生活

上一篇: 我阳光 我快乐 下一篇: 猫头鹰的自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