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书香

书香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5:27

“书籍是人类精神的粮食”一本好书,可以滋润你的心田;一篇美文,可以让你在失意烦恼是感到心旷神怡,即使好似一则短小的寓言,也可以在你迷茫时眼前一亮,心中豁然开朗。

书香

书中自有黄金屋,读沙漠,读出了它坦荡的胸怀;读太阳,读出了它普照万物的无私;读蜡烛,读出了它默默无闻的奉献;读笼中小鸟,读出了它对自由的渴望。

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喜欢委婉中透着英气的李清照,随时“人比黄花瘦,也高歌不肯过江东”的项羽;我喜欢意气豪迈有沉郁冷峭的陆游,虽是“夜阑卧听风吹雨”但“位卑不敢忘犹国”才是他的初衷;我喜欢嫉恶如仇有心怀柔肠的鲁迅,虽多是“横眉冷对千夫指”,但也有“怜子如何不丈夫”的柔情。

我喜欢写作,但我周围的人都不是很看重,我喜欢用笔记录生活,可他们却认为没有写作材料,在我眼中心正则笔直,宋代抗金名将岳飞,精忠报国,一心收复失地,不是写下了情真意切,壮怀激烈的《满江红》?战国爱国诗人屈原,枉遭放纵,仍心系楚国,不是写下了忧愁幽思,感天动地的《离骚》?清代小说所家曹雪芹,茅屋瓦舍,历十载批阅之苦,不是写下了气势恢宏,柔情万种的《红楼梦》?

在学习中感受生活,在生活中感受乐趣,在乐趣中寻找人生的真谛。

上一篇: 我的心儿怦怦跳 下一篇: 为坚强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