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诚信是金

诚信是金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6:5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诚信是金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一件让我很受启发。

那是暑假的一天中午,我们家的洗洁精用完了,妈妈给我3元钱让我下楼去小卖部买一瓶洗洁精。到那儿以后,小卖部的叔叔告诉我洗洁精4块钱一瓶。我心想上次买的时候不是3块吗?难道涨价了?我含含糊糊的说:“可我只带了3块,怎么办呢?”叔叔想了一下说:“要不然你先给我3块,等明天你有时间的时候再给我一块。”我说:“好吧。”

过了几天我又去小卖部买本子,他好像忘了这件事。我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来了。这时我心里像有一黑一白两个小人在对战。小黑人说:“不要还了,要是还了还要挨训,说你不按时还钱。”小白人说“不行,必须要换,做人要讲信用。”&hllip;&hllip;最终小白人战胜了小黑人。于是我向小卖部走去,把钱还给了那个叔叔。他不但没有训我,还表扬我是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我一下子如释重负。

这件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能骗人,要讲诚信。老老实实才是做人的根本。

东升一小五年级:守护之神

上一篇: 我爱你,我们的祖国 下一篇: 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