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清明节

清明节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1:44

清明节

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当清明节来临之际,人们的心情就变得悲伤愁苦,思念自己逝去的亲人。在清明节前后,每家每户都要到已逝亲人的墓地扫墓,祭奠已故亲人。我们家也不例外,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新洲的老家。

来到墓地,这儿到处长满了杂草。小树。爷爷的坟墓虽然已经被奶奶整休过,但爸爸还是小心翼翼地将坟墓上的杂草小树处理干净,接着从车里取出香。蜡。纸和鞕炮,还有鲜花。然后点燃蜡烛。香插到墓碑前,把鲜花放到坟头上。我隐隐约约看到爸爸的眼里闪着泪花。我知道,这不是开心的泪,不是激动的泪,而是思念的泪。

爷爷离开我们二十年了。听奶奶讲,爷爷离世时,爸爸还在念初中。我连爷爷的面都没见过。每当看见别的同学跟自己的爷爷手牵着手回家时,我就会露出羡慕的神情。亲爱的爷爷,二十年过去了,你在这静静地躺了二十年了!您的孙子来看您来了!我仔细端祥着爷爷墓碑上的遗像,他的嘴角有一丝笑意。我在爷爷的坟前磕了三个头,希望他能保佑我的身体健健康康,学习顶呱呱的,也保佑我们一家人平平安安。

在坟墓的旁边,开着许多美丽的小花,它们虽然不大,但鲜艳夺目。每一朵花都那么精神。我暗暗地想:小野花呀。小野花,你们辛苦啦!只有你陪伴我爷爷了。爸爸一边烧着纸钱,一边哽咽地说着爷爷在世时的往事。看着那飞往天上的灰烬,那一刻,我懂得了许多,许多……

第二小学四年级(6)班 靖勤 

指导老师:叶晓如

上一篇: 乡村美景 下一篇: 游仙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