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这件事令我骄傲

这件事令我骄傲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7:48

“诚信是一轮朗耀的明月,惟有与高处的皎洁对视,才能沉淀出对待生命的真正态度; 诚信是一道山巅的流水,能够洗尽浮华,洗尽躁动,洗尽虚假,留下启悟心灵的妙谛。”

这件事令我骄傲

看到这一段话,又勾起我一幕幕的回忆……

记得那时候是二年级,数学老师发给一张试卷,我立刻把试卷扫视一番,题目真是难呀,我埋头疾笔地做起来,终于,试卷做完了,我绽放出轻松的笑容,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几天后,振奋人心的时刻来临了,老师捧着试卷笑容可掬地走进来,微笑着说:“本次100分有2人,总体成绩不错!我公布一下分数。”我的心开始打起“小鼓”不断“嘭,嘭”直跳,真是紧张呀!我不由自主地打起冷战。老师振振有词地宣布:“小明90分,小红95……”名字一个个地读下去,我越来越焦急,忽然,老师说我竟然100分,我喜极而泣,兴奋地接过试卷,,那时,我激动万分,真想对全世界喊:“我考了100分啦!”大家的眼睛都羡慕看着我,我吻了吻那个鲜红的100分。接着老师开始评讲了,忽然,我觉得不太对劲了,这题目怎么好似做错了?“肯定我看错了”我安慰自己起来,我定睛认真的一看,这题目的的确确

错了,仿佛给我泼了一头冷水。我心想:“快告诉老师吧!不过,我这一100分怎么办呢。我这可跟咱班的名副其实的小童神同分,而且,这机会来之不易呀,妈妈知道肯定会表扬我的”。这,我犹豫不决!脑海又浮现起老师说过:“做人要以诚信为本!”我又开始犯难了,左思右想,虚荣心与诚信在我心中争论起来,不过,做人没有了诚信,别人以后会相信你吗?我脸上火烫烫的,觉得对不起胸前的红脸巾……最后,理智占了上风,我站出来跟老师说了,老师笑了,同学们也鼓起了掌,这出乎了我的意料,我会心地笑了。此时的掌声是那么响亮,那么响亮……

诚实的滋味永远是那么妙不可言,我以后时时刻刻都要讲诚信,我为自己是个诚信的孩子而骄傲!

上一篇: 曾经的美好 下一篇: 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