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假如我是自然课老师

假如我是自然课老师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2:01

新学期开始了,新书当然也都发下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自然书看了起来。说实话,在所有的课里面,我最爱上自然课。因为在这本书里面,蕴藏着许多我没有学到过的科学知识。合上书本,我不禁在想,如果我是一名自然老师,我会怎样教呢……

假如我是自然课老师

假如我是自然老师,我不会像其他的老师那样,捧着课本,长篇大论的讲着书里面的东西,教完了课程,就让我们自己写作业,十分枯燥乏味。

我要是自然老师,我不会照本宣读。

在上动物课程的时候,我会找来一些动物的标本,让学生们一个个仔细观察,有条件的话我会让学生们做一些实验,把自己看到的东西记录下来。这样,学生不仅记得牢,而且这样上课又生动了许多。

如果是在教植物类的课程的时候,我会让学生们两三个人组成一个小组,到楼下或者是附近的小花园里去,让他们自由活动。到下一节课的时候,同学们互相交流一下自己找到的植物,这样子既不无聊,也互相的学到了知识。

在上一些比较复杂、高深的课程的时候,我就干脆不用书本了,用了只会事倍功半,还影响我的发挥。我会把有关的模型带上,或者带同学们到野外去,亲近大自然。也可以通过几个游戏来了解和学会知识,到适当的地方我再点拨一下,这样不就是事半功倍了么?

当然,这只是我的一个理想,或者是我的一个梦想罢了。不过我会把它当成我的一个奋斗的目标,谁可以保证在不久的将来,这个美梦不会成为现实呢?

上一篇: 关爱残疾人 下一篇: 小猪闯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