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秋之思迹

秋之思迹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7:51

我想轮回的秋天已经悄然而至了,颔首之间,金黄已跃上枝头,挥洒在田野了;微风轻轻地吹拂,流连在发际,冰冷的抚慰着。思想泛滥的潮水好似已经搁浅了,宁寂在心间,此时,无名的感伤油然而生。

秋之思迹

我想秋是收获的季节;

我想秋有归家的渴求;

我想秋也有别离的愁绪。

思念充次在时间,已无言语却愈见的深。窗外有雨,似同样伤感的朋友,斜斜地编织那淡淡的雨雾,柔柔地拭去夏日依念气息的丝丝迹痕―秋真的来了。我想撑起一柄小小的雨伞,冲破这份儿束缚,去领略那第一次腼腆秋雨的温柔。是否可以?我只能惋惜,我拒绝了尝试。

为什么失去的总感到忧悒。

忽然间又忆起那个昏沉的秋的下午,她终于还是因为理想而要离开这融乐的教室。差不多不舍,她在向我们道别之时真的哭了,泪珠儿斑谰地顺着平滑、美丽的面颊缓缓落下;一道狭浅的泪痕,一小片斑驳的湿地,我看的很清,所以记忆由为的深刻。忧悒在沉默的气氛中穿行,无语是否真的很好,我知道或许只有言语可以改变这里一切的不快乐,可道别之时,我只能惋惜,我羞怯的不敢去试灰谐的实践。道一声珍重,逝去的终将逝去,而未来依旧前行。

也许不该写起,只因为当时的我们彼此只是陌生的学生,既亦不熟又何来言语呢?些许悲伤的音乐,却不知何时也悄然轻触心房―是否为你离别的赠言,不想,但却依然如常。现在我们已经是很好的朋友,可还是依然无语,是否又为默契、神秘驱走了言语?无语也并非有什么,知心朋友已知足,又何必期盼―

别人,也许我们只是别人,知心的朋友,别人。我像祝福自己一样祝福你,未来好走。

雨已经止了,只凭空添了一笔灰暗,不远处,入秋的月季顶着花蕾在雨后鲜活的期待与努力,它正在绽放。我们像极了月季,既管坦然接受一切挫折,也放弃了很多,但梦正在绽开花朵。

天已步入黑夜,灯亮起,我想我已踏着秋之思迹在蹒跚地走向远方,走向梦。就这样,我定了神,挥着笔草草地写下了这《秋之思迹》。

上一篇: 春天来到了 下一篇: 观《大家》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