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做小水桶

做小水桶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7:48

看了这个题目,你也许会问:"怎么做啊?而且小水桶在超市里也有的买啊?为什么要自己做呢?”告诉你吧!这"小水桶"可和其它小水桶不一样,这可是用一个小小的桃核做的啊!今天,外婆见我闲来无事,便说:”嘉乐,你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我来教你做你胸前挂着的小水桶吧!”我一听,顿时来了精神,连说:“好的,好的。”于是,我在外婆的指挥下找来了工具。工具有:2个小桃核,2把锉刀和6根粗细不一的小螺丝刀。好了,准备工作就序,开始在桃核小水桶了!我手里拿着桃核左看右看都没看出应该从哪里开始做。这时,外婆开始传授我做桃核小水桶的独门秘籍:“做小水桶时要左手抓住锉刀的把柄,右脚稳住锉刀,然后用右手拿一个桃核,再开始磨桃核靠尖端的两面!”我听了独门秘籍就立刻开窍了,只见我手脚并用的磨桃核的一面。我一边磨还一边唱:“我磨,我磨,不磨平我不死心。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终于磨好了一面。这时,虽然只磨好了一面,但是此时的我欣喜不已。我开始磨第2面了!可是一看外婆第2面都磨好了,我不由的泄气了。外婆见我泄气了,就对我鼓励道:”嘉乐,我们慢慢做,做的快,东西的质量不一定好啊,你呀!可不要半途而废啊!“于是,我在外婆的鼓励下,顺利地磨好了第2面。外婆看我做的差不多了,就对我说:“我们接下了要做地就是钻洞了。”外婆说完就拿出一根小螺丝刀开始钻洞。我学着外婆的样子,一点一点地钻洞。不久,我终于从这边的洞洞中看见一丝光亮,我立刻跳起来,高兴的手舞足蹈,一边跳一边大叫:“哦也,我终于把洞钻通了!随后,我又一点一点的把桃核里面的桃仁取出来。外婆看我做的小水桶已经有一点样子了,就帮我把磨顶,磨边,磨底这3样工作做好了。就这样,小水桶立起来了!望着这个我自己做的桃核小水桶我知道了:自己在出来的东西会让自己从心里高兴起来。劳动的果实真好!

做小水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