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做个数学组长真不容易

做个数学组长真不容易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4:15

新学期开始了,我上四年级了,老师选我当“数学组长”,目的是让我好好学习,当好老师的小助手。可是我自从当了组长后,我觉得真的不容易,给我带来了许多的“烦恼”。

做个数学组长真不容易

有一次早晨,我准时地来到教室,准备收数学家庭作业本,可能是天气下雨的缘故吧,我们班上有一大部分的同学没有按时到校。我从座位上站起来对同学们说:“开始收数学作业了”。然后我离开了座位,同学们就把作业本交给了我,他们有的把作业交反了;有的还把作业交倒了;有的扔到我的课桌上,差点砸到我,还好我躲过了;有的甚至连名字没写上。我马马虎虎地收好后就交到了老师办公桌,并沾沾自喜:今天全班收数学作业一定是我第一个收的又齐又好!

上课了,一些来迟的同学把作业交给了老师,老师问了:“第三组的组长是谁?”第三组的同学都指着我,老师问我:“你为什么没有把作业收全呀?”我红着脸看着老师,心里很乱,真想找一个理由!

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了身边,给我讲了一些道理:要当想一个好组长,必须要有责任;还要做好老师的小助手,不能丢三落四呀,收发作业本时要快还要全;还有做组长不能让自己的成绩掉下来,要提高自己的成绩,我可以再给你一次机会,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啊!我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虽然做组长很不容易,但是我很喜欢当这样的组长 ,因为我喜欢当老师的小助手,所以我要努力当好我的“数学组长”不要老师提醒,我还要提高自己的数学成绩不要家长操心,要想提高自己的成绩就得把粗心给“送”走啊!我一定要当好“数学组长”的!快来为我加油吧!❤ 指导教师:乘文杰

上一篇: 大人的烦恼 下一篇: 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