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奇怪的“西瓜”

奇怪的“西瓜”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1:17

中秋节过后的一天,老师抱着两个西瓜来上课。

奇怪的“西瓜”

老师把西瓜在讲桌上放好,笑着问道:“这是什么?”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西瓜!”

“观察它的外形,可要看仔细哟!”老师神秘地说。

“西瓜有什么稀奇的,圆圆的胖身子,穿着翠绿的带黄绿花纹的衣服。看这个西瓜尾巴上的把儿已经蔫了,这肯定是个熟透的西瓜,说不定还是个沙瓤的呢!”我仿佛吃到了西瓜。正在这时,老师说:“你们看好啦,肯定是西瓜吗?”

“是!是!”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喊道,盼着老师快切西瓜。

“那咱们切开尝尝吧!”老师边说边拿出水果刀来切西瓜。同学们都站起来,伸长脖子,恨不得能马上吃到西瓜。

“啊?怎么不是红的?”同学们都呆住了,张着大嘴,睁大眼睛,继而又失望地坐下来。原来这个西瓜的瓤不是我们想象中的红瓤黑籽,而是白瓤绿籽。

“唉,生瓜!”刘永胜无精打采地说。

“不对,是熟瓜,你看它是绿籽,这可能西瓜的新品种。”做事认真的梁立伟说道。

同学们听了又来了兴致,纷纷站起来仔细看“老师,是新品种吧?”有人急忙问老师。

老师神秘地说:“是不是新品种,尝尝不就知道了。”

同学们点头同意,急忙拿来一块尝。

毛躁的张伟如狼似虎地啃了一口,也没品味,就咽下去了。陈阳阳就不同了,拿起来先闻了闻,才咬了一小点,尝了一下又吐了出来,而且还夸张地用手在嘴边扇了扇,咧着嘴说:“这么酸,真难吃。”我也小心地咬了一口,细细品了品说:“是有点清凉中带着酸味,这哪里是西瓜呀?”同学们尝后纷纷摇头,看来这新品种的西瓜真是不好吃。

老师看着大家千奇百怪的样子,会意地微笑着说:“怎么样?好吃吗?”快嘴的曾庆安抢着说:“这肯定不是西瓜,这是什么呀,老师?”同学们把目光一齐投向老师。

老师得意地说:“这确实不是西瓜,它是冬瓜,不是生吃的,而是炒着或做汤喝的。”

噢!外表一样,但内心却截然不同,要想辨清,必须打开它的内心才行。

上一篇: 小雨点 下一篇: 快乐的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