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小鸟的呼唤

小鸟的呼唤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8:5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鸟的呼唤

我”生活得很幸福,在大森林里安家,我有一群好伙伴,它们有松鼠哥哥、野兔姐姐,喜鹊等,每天和它们一起唱歌、捉小虫子,日子过得非常快乐。

突然有一天,一大队人带着电锯到这片美丽的森林里来砍伐树木。那些人一个个面目狰狞,非常可怕。隆”!隆”!数以万计的树木在电锯下纷纷倒地,过了一会儿,树木成了光秃秃的,样子十分凄惨。我的伙伴们吓得东逃西窜,从这时起,我”就成了无家可归、孤苦伶仃的小鸟了。

而这突如其来的打击,给了我当头一棒,也使我这幼小的生命受尽了痛苦,因为我知道,从此我”就失去了美丽的家园,失去了可爱的大树朋友,失去了幸福。

我落在一棵树桩上,看着眼前的一切,曾经那茂密的树林,唧唧喳喳的歌声,现在已离我远去。

与我同在一片蓝天下的人类啊!你们可知道,森林是我们地球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乱砍树木将会造成水土流失,环境恶化,也会让沙尘暴有机可乘。为了我们的明天,为了我们地球上的生命,请爱护地球,保护环境。我们的幸福不只在于丰衣足食,也在于碧水蓝天。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徐星月

上一篇: 迷人的雪 下一篇: 月亮出来了